《中国医药报》:甘肃省药监局邀请专家验收中药材及饮片质量提升项目
2021年08月20日 10:19

本报甘肃讯 日前,甘肃省药监局邀请国家药典委员会相关专家,对“中药材及饮片质量提升与监管策略”项目进行结题验收。

该项目由甘肃省药品检验研究院(国家药监局中药材及饮片质量控制重点实验室)、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中药民族药检定所、中国中药协会中药质量与安全专业委员会联合承担。项目聚焦影响中药材及中药饮片质量的种植、加工、炮制、贮藏、养护等环节存在的问题,以及职能部门管理中的“短板”,通过调研总结,提出从源头控制中药材质量,引导中药规范化种植、生产及全产业链发展,提前化解和防控质量安全风险的措施和建议。

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围绕中药材及中药饮片全产业链开展调查研究,全面掌握我国中药材产业基本情况,归纳总结生产、流通、使用环节存在的问题,分析症结所在,从政策、法规、标准、技术手段等方面提出监管建议,形成了完整的调研报告,完成了预期目标和任务。 (丁怡媛)



分享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