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药报》:甘肃省酒泉市市场监管局举办药品监管能力提升培训班
2021年08月10日 14:13

本报甘肃讯 日前,甘肃省酒泉市市场监管局组织举办全市药品监管能力提升培训班,切实提升基层监管人员业务水平和监管能力。酒泉市市场监管局相关科室、直属单位,各县(市、区)局分管领导、监管股(室)负责人、各乡镇(城市)监管所药品监管人员共1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针对新修订、新颁布的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监管法律法规,以及药品GSP检查工作实际,由该局业务部门有关负责人分别授课,详细解读药品流通监管法律法规、《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和《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全面讲解药品零售企业和医疗机构现场检查实务、药械化不良反应(事件)监测与报告等要求,并在培训后进行现场笔试。

酒泉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当前酒泉市药品安全监管面临新形势新任务,基层药品监管力量应跟上现实需要。此次培训的开展既是监管队伍建设的需要,也是市场监管工作的需要,更是守护公众用药用械安全的需要。该局将进一步加强药械化业务培训,努力打造一支讲大局、有思路、业务精、能战斗、作风好、敢担当的高素质药品监管队伍。(丁怡媛)


分享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