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药报》:甘肃省药监局调研陇南市中药产业发展情况
2021年12月14日 14:51

本报甘肃讯 近日,甘肃省药监局调研组赴陇南市武都区、礼县、宕昌县调研中药产业发展、道地中药材产地加工(趁鲜切制)和中药质量管理等情况,并帮助企业和中药材农民专业合作社解决问题和实际困难。

调研组查看了中药生产企业及中药材农民专业合作社生产、经营情况,详细了解道地中药材规范化种植、中药产业解决农民就业增收、企业生产销售等情况。调研组指出,中药生产企业要狠抓生产质量安全管理,加强人才培养和教育,做好中药材和中药饮片追溯体系建设,用好大宗道地中药材产地加工(趁鲜切制)政策,延伸产业链,让甘肃道地中药材走向国内外大市场。

调研组强调,甘肃省药监局相关处室、省药品检验研究院要加强道地药材标准和炮制方法研究,加大对企业建设和产品研发的指导力度,跟踪解决相关难题,帮助企业做好产品质量管控和追溯体系建设,确保道地中药材质量的安全稳定,助力产地加工(趁鲜切制)产业发展。(丁怡媛)





分享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