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药报》:甘肃进一步强化武威碳离子治疗系统上市后监管
2021年12月23日 14:41

本报甘肃讯 近日,甘肃省药监局联合甘肃省卫生健康委组成督查组,对武威碳离子治疗系统上市后监管工作进行督查。

督查组通过召开沟通交流会、听取汇报、查阅资料、查看现场等方式,对医疗机构履行使用单位责任、生产企业履行运行维护管理责任、科研单位履行运行维护技术指导和保障责任、监管部门履行属地监管职责等情况进行督查检查,进一步强化相关产品上市后监管。

督查组指出,武威碳离子治疗系统投入临床使用以来,在有关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实现了临床治疗安全和正常运营,但目前仍面临不少风险挑战。各相关方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运用好不良事件监测工具,深度挖掘风险信号,全面提高风险防控能力;要以问题为导向,开展风险排查、工作倒查、责任追究,确保治疗系统临床使用持续安全和稳定运行。

(丁怡媛)





分享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