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进一步加强春节前药品监管领域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2022年01月17日 11:54

随着春节临近,返乡人员流动增加,为疫情防控工作带来更大的压力。为发挥好零售药店“哨点”监测作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强化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工作,保障疫情防控药械产品市场供应和人民群众用药安全、可及,维护经济社会稳定,最大限度减少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确保群众度过健康平安的节日。

近日,麦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工作组对基层各市场监管所及零售药店疫情防控情况进行督查。主要对各药店进店人员扫码、登记、查验健康码等措施落实情况,零售药店“四类药”销售实名登记和监测预警等进行详细检查。

督查检查过程中发现部分药店存在以下问题:1、部分药店存在顾客已经进入药店内才进行测温登记的情况,未将测温防控台设立在进门处;2、部分上岗人员未穿工作服未佩戴手套3未及时提醒顾客在排队缴费取药时保持 1 米以上安全距离针对以上问题麦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其进行现场监督整改及时控制和消除安全隐患


分享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