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市药品质量安全风险会商会召开
2021年07月29日 14:50
为加强我市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安全监管,识别、分析和评估风险隐患,有效控制化解药品质量安全风险,7月23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了药品质量安全风险会商会议。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娟莹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局药品监管科、器械化妆品监管科、法规科、许可认证科、市市场监管执法队、市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和各县(区)局药械化监管分管领导及监管股室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各县区上半年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监管工作中期评估有关情况,各单位汇报交流了日常监管、飞行检查、线索核查、监督抽检、不良反应监测、舆论信息、举报投诉及案件查处中存在的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安全风险隐患,风险隐患的表现形式、成因以及开展风险防控的有效做法和经验。

图片

会议指出:全市药械化质量安全形势总体向好,稳中有进,但监管形势依然不容乐观。一是各单位各部门要提高对药械化风险的认识,牢固树立风险管理意识,进一步加强药械化监管工作,针对问题易发多发的领域和环节,制定预防和化解措施,将可能的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二是加强内外协同、业务协同和上下协同,完善、优化工作机制,加强风险会商和工作通报。三是做好《药品管理法》《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宣贯工作,加强对监管人员和企业关键人员的培训。四是树立保安全、促发展的监管理念,加强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和重点品种的监管,从严从实从细做好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风险隐患排查防控各项工作,切实保障公众用药械化安全。


分享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