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药监局组织参加化妆品网络公益培训
2022年01月18日 14:07

近日,省药监局组织各市州市场监管局、省药品安全调查中心、省药品检验研究院、省药监局审核查验中心(省疫苗检查中心)、各执法检查局、省美容美发化妆品行业协会相关人员共计200余人参加中国香料香精化妆品工业协会举办的《化妆品生产经营监督管理办法》与《化妆品质量管理规范》网络公益培训。

培训内容主要分为三部分,一是中香协理事长陈少军致辞并以“中国化妆品行业现状和发展趋势概述”为题,分享了我国化妆品行业生产企业概况、进出口概况、渠道与市场、增长趋势和热点等内容。二是国家药监局化妆品监管司和北京市化妆品审评检查中心的老师全面深度解读《化妆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关于实际生产质量管理要求和委托生产质量管理要求,江苏省药监局化妆品监管处的老师结合《化妆品生产经营监督管理办法》分享了化妆品新条例时代上市后监管概述。三是化妆品生产企业围绕新形势下化妆品行业发展交流发言。

自《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实施以来,相关法规规章密集出台,化妆品行业发展处于重大变革时期。参训学员表示此次培训非常及时,非常必要,对于《化妆品生产经营监督管理办法》和《化妆品质量管理规范》的有效实施具有重要意义。(化妆品监管处  供稿)



分享到:
浏览次数: